星期四, 6月 14, 2007

十年

慶祝回歸,見證十年前後。

十年前,剛剛入大學,愛玩不愛讀書。十年後,依然愛玩,不過更愛讀書。

十年前,金融風暴,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。十年後,按曾特首說經濟前所未有地好,不過仍然擔心找不到好工作。

十年前,幻想自己揸法拉利。十年後,仍然幻想自己揸法拉利,不過都叫做有架錢七。

十年前,開始了一段戀情。十年後,已經結咗婚。

十年前,冇諗過買到樓。十年後,買得起間蚊型屋,不過唔打算買。

十年前,中學同學各散東西。十年後,竟然玩埋一堆,成為最好的朋友。

十年前,阿媽日鵝夜鵝。十年後,阿媽依然日鵝夜鵝,不過我會發脾氣。

十年前,成日掛住上網。十年後,依然成日掛住上網,有病。

十年前,我同自己講要出人頭地。十年後,我同自己講三十歲前要出人頭地。

十年前,我認為人生得意須盡歡。十年後,我依然咁覺得,不過就後悔少壯不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