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3, 2007

檸檬茶

咁多人交功課, 等我都作返篇先. 不過我諗如果我真係交依篇文, 睇怕都係攞零分喇.

伸延閱讀:
http://ngszehin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559086
http://fafa99.no-ip.org/archives/2007/04/30/24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炎炎夏日,除了躺在沙發上動也不種之外,最好的享受莫過於呷一口冰凍的檸檬茶。

屋外面傳來嘩啦嘩啦的蟬叫聲,彷彿在對悶熱的天氣發出控訴。一陣陣清風透過窗框吹著頭髮、吹過耳朵,好像要說什麼似的。今個夏天好像過得特別漫長;中學會考剛剛完畢,同學們有的在做暑期工,有的正在忙於準備到外國升學。而我呢?就只有這樣動也不動地呆在家中。

我看著玻璃杯,檸檬茶裡的冰塊漸漸地溶化。杯外面擠滿了水珠,似乎要和我額頭上的汗水賽跑,而我也懶得去干涉這場鬥爭。電視機關上了,收音機也關上了,除了風聲,就只聽動自己沉重的呼吸聲。我盡量嘗試讓腦海變成空白,可是在心深處卻有一把聲音向我呼喚,我盡量嘗試不去想太多自己的事,可是腦海裡卻總是想著前面要走的路。

究竟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我活過只有十多個年頭,要找到真正的意義,恐怕言之尚早吧。我讀書成績不算差,雖不致於名列前茅,但總算盡過了力。會考的成績我並沒有太大的期望,只要能順利升學,以後的事就等將來再想吧。不過我的父母親倒是比我來得著緊,要是栽了在我手上,那麼這些年來他們花的心血豈不是白費?

在過去的學校生涯中,究竟我得到了什麼?每天上課,小息,午飯,上課,之後再上補習班,晚飯前完成功課。偶然放學後會打打籃球,星期天就和同學去看電影。只是,這樣的生活要維持到幾時呢?或者,這樣的生活可以維持到幾時呢?這個暑假結束後,又有幾多個朋友會再次見面呢?想到這裡,我的心就不其然往下沉。雖說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,但為什麼我沒有拒絕長大的權利?

也許,幾年後我會明白到這一切背後的意義。也許將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。不過,在這個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的一個夏天,我唯一想要的,就是做一個平凡人,和喝一口平凡的檸檬茶。